爱吃油炸的猫😼

写我想写的。暂时新文发在爱发电上,暂不退圈,也不销号,关注见主页置顶

【秀/琴/哀】凝望深渊

原著向,已完结


🌟☑️庆祝M26中有grs三位主角而作!!!(连夜赶制,请大声地夸奖我的勤奋)




时间线:组织往事(没写过的剧情,好像也挺有趣的)


私设:赤琴组织见过一面


避雷预警:再次重申是同人文

与原作剧情有所出入,有grs狗血三角修罗场!明美有私心,戏份略重(喜欢明美的可以退出了),人物ooc,不要和我讲道理,不喜慎入!!!





字数1.4w+







(1)


当你在凝视深渊的时候,深渊也在凝视你。







(2)


琴酒第一次注意到雪莉的时候,还是缘由着莱伊的关系。


那时他和伏特加站在训练场二楼的隐蔽处观察为数不多的几个展露头角的新手练习。


他们看见一个穿着长风衣露着纤细脚踝的茶发女人一路小跑着朝有一个身穿夹克的长发男人靠近。


女人似乎神情有些焦急,而男人则很是一脸的淡定自若。


彼时伏特加还不明所以地给他指了指莱伊的位置,轻声言道,“大哥,那个就是前几次任务中大显身手的男人,刚拿到代号不久,叫莱伊。”


琴酒微微眯眼,凌厉如刀的目光从男人身上转移到了女人。


他不是没见过好看的女人,也不是没和气质清冷型的美女上过床,他仅仅只是觉得,那个拥有着纤细白皙脚踝的茶发女人好像和整个世界格格不入一样。


整个世界,指的是他琴酒的世界。


于是他抬抬手,指了指那个仅仅出现在他们面前不过一分钟的茶发女人,语气平静无波。


“她是谁?”







伏特加除了传说中的一手好车技之外,到底还是有其他过人之处的。不到半天功夫,关于雪莉的所有资料都整整齐齐地堆在琴酒的面前。


“是她把莱伊带进来的?”


“话是这么说的......”伏特加忽然意识到什么重要事情一般地缓过神来,他仔细地打量琴酒面上的神色变化,小心翼翼地试探问道,“大哥这是想见她?”


见琴酒依旧面无表情,伏特加终于小松了一口气——但他下一秒又陷入另一个难题:这科研部和行动部完全是八竿子打不着的部门,组织里早就有规定,非特殊关系者不准私下里有其他交集。


而琴酒似乎早就看透了他心中的小九九,冷笑了一声,将雪莉的半身照单拎出来放在桌上。随后,他慢条斯理地点燃了一支烟。


“要找交集,这还不容易。”







(3)


雪莉真真是恨极了现下莱伊这副满嘴不着正调的态度,她恨恨地将泡好的咖啡杯放在男人跟前,“下不为例。”


莱伊被她这状作怒气冲冲的模样给逗笑了,他不禁朝她挑眉笑了笑,语气中敛着几分轻佻的调侃,“小姐,我不就是喝了一杯咖啡吗,犯得着这么动怒吗?”


“诸星大,这是一杯咖啡的事情吗?”雪莉冷笑着讥讽道,“姐姐一个星期没见着你人险些急得跳脚了,你倒好,明明就在训练场里,为什么不去找姐姐?”


莱伊又换上一副赔笑的表情,只见他认输似地举起双手,解释道,“志保小姐,我有任务的。”


雪莉的脸色稍稍缓和了些,但她仍旧嘴硬着辩驳,“一个电话或者短信的事情,我就不信你没有这个时间。”


“刚刚拿到代号,烦请志保小姐体谅体谅我这个新人。”不得不说,莱伊这人的嗓音有一种莫名的魔力,就拿雪莉自己来说,即便是再生气,莱伊三言两语总能将她怒气冲天的毛给捋顺——就像是夹杂着安定*一样。


“就看在我这么努力工作的份上,别在生气了。”莱伊这人还有一个特点,就是人狠起来,连自己都不放过——“跟我这样的人生闷气,不值当。”


想想他确实言之有理,于是雪莉面色再霁,看着他嘴角处隐隐的淤青,猛地想起他前段时间的伤来,下意识地开口问道,“你肩上的伤怎么样了?”


话音刚落,二人俱是一怔。


莱伊强憋着笑告诉她已经无碍了,但他没想到,仅离他一米远的雪莉飞快地给他肩上旧伤处重重的一拳,他尚未反应过来,肩上却是一阵剧痛传来。


“我就知道你没有好好包扎。”雪莉又将脸一垮,轻车熟路地拿出医药箱,声音也是硬梆梆的,“胳膊!”


莱伊忍着痛,想将这个话题搪塞而过,“不过是一点小伤,又没有伤筋动骨的。”


“你以为我在担心你?”雪莉没好气地甩给他一记白眼,强调道,“我是担心姐姐看到你这些伤会心疼。”


“少自作多情了你。”她毫不留情地继续补上一刀。


“那你就不担心我真的因公殉职?”莱伊状作一副十分受伤的模样。


雪莉冷冷一笑,根本一点也不留情面,“诸星大你信不信,你要是死了,我敲锣打鼓地告诉全世界的人一起欢庆这一特大喜事。”


他反正一直是这副话不着调的浪荡子的模样,他也顺着她的话道,“没事,只要到时候有人替我收尸就好。”


雪莉真想拿一块纱布塞进他的嘴里,但最终她仅仅是在打结的时候加重了力度。


“回去之后好好同姐姐解释。”雪莉将医疗废品丢进专用垃圾箱里,想了想又道,“态度好点。”


莱伊只是轻应了一声。







“对了,你知道琴酒吗?”临走前,莱伊忽然像想到什么一般地问道。


雪莉一时间脑子没转过弯来,“那是什么?你说人还是酒?”


“没什么。”伴随着这句话的是一道轻轻的关门声。








(4)


但凡是和宫野加俩姐妹相关的事,莱伊都格外重视——但那或许只在他拿到代号之前。


明美对他的所有解释照单全收,她甚至还说他这是事业心强的表现。


莱伊对此只是点了点头。


面对一个多星期没见着面的男友,明美做了一桌子的好菜,她不停地给他的碗里布菜。开始莱伊还觉得没什么,但后面明美的态度实在过于奇怪,于是他停下筷子,抬眼与她对视。


他在等她开口说话。


明美的声音又低又轻,活像好一番诚挚认错的口吻——又似戚戚恳求。


“我知道,当初为了让你帮忙照顾志保,尽管你是自愿提出加入组织,但我总觉得对你不起。你以前好多次任务回来都是绑着绷带的,你虽然嘴上从来不提,但我是看在眼里,也是真的心疼你。而今你拿到了那什么代号实在让我意想不到,天知道未来的路会不会更加艰苦。我真的无法想象某天我接到你在任务中牺牲消息的场面。”


“大君,我后悔了。 ”


“你能不能听我一句,我们见好就收好不好?”








雪莉从没见过姐姐和莱伊吵架。


尽管明美满口否认,只是说他们俩因为意见不合仅仅是在冷战而已。


印象里,莱伊尽管嘴是毒了点,偶尔喜欢怼她,但对姐姐是好的没话说,言听计从,百般体贴——虽然这些词语也是她从姐姐那里听来的。


普通情侣吵架闹矛盾这样的事情,她觉得是永远不可能发生在他们俩身上的。


因为她一直以为,模范情侣就是姐姐和诸星大这样,情比金坚,互不猜疑。


她原以为诸星大仅仅是为了姐姐才选择带着满腔爱意,甘愿堕落进泥潭沼泽。这要换了其他人,哪里肯这般为爱牺牲,踏入这龙潭虎穴之地。


所以,她也以为姐姐能明白诸星大在组织里的不容易,而诸星大也能体谅姐姐无时无刻的担心和关心。


相互理解尊重和包容信任,是她觉着早就应该出现在他们两个人之间的东西。


但现在看来,她似乎有些错了。








莱伊想起那天明美说完那段长长的肺腑之言后,他沉默许久,最终只问出一句话来,“那你妹妹怎么办呢?”


他眼见着那个业已是泪流满面的女人霍然抬起头,眼底里的千般情绪让他也感到有些愧疚——如果不是因为他,眼前的这个女人也不会像现在这般纠结痛苦。


她好像在笑,又好像继续在哭。白炽灯的光分分呈呈地打落在她的泪花上,炫得他有些头晕眼花,她的低声言辞里是他从未见过的卑微乞求。


“那我们一起离开这个组织,好不好?”


那一刻,莱伊根本不忍心打破她发的美梦,甚至没有资格嘲笑她的天真。他认认真真地看着那个仍然低声啜泣的长发女人一分钟有余,而后一言不发地离开她家。







雪莉第二次在训练场上看见了坐在椅子上一脸沉思样的莱伊。


她还没想好和他怎么说,这边莱伊已经看见了她。见他朝她走来,她赶紧瞎诌了一个理由,“我来给你送咖啡。”说着,还真从兜里掏出一罐黑咖啡来。


而莱伊看都没有看咖啡一眼,一针见血地问她,“你也觉得我该听从你姐姐的话?”


雪莉下意识地摇头,自小就浸淫在黑暗之下的她早就知道组织的手段。


她很清楚,叛徒,从来都是没有好下场的。


莱伊了然地勾了勾唇,她雪莉赶紧又道,“但姐姐有些话还是说得在理的。诸星大你……往后的表现还是不要过于显眼了。”她说完这话后,自己都感到心虚无比,不敢抬头看他的眼睛。


等了半晌,也没听到男人说话。


雪莉试探性地抬眼看他——她好像第一次在莱伊的面上看到那般表情,冷峻而凝重肃穆的神色里似乎夹杂着其他东西。


一时间,她也说不上来那究竟是什么情绪。


他问,“你说,都走到这一步了,还收得住手吗?”








(5)


伏特加曾经不止一次地怀疑琴酒大哥和老板有什么特殊关系——比如,他或许是老板的直系亲属——否则他哪来的那么大的权力居然凌驾于所谓的组织规定之上。


他也有幸跟着琴酒大哥去过那神秘的实验室一次,在看着那个面容姣好的茶发女人外穿白大褂内搭红毛衫,诧异地向他们看过来的时候,伏特加似乎有些理解了,琴酒大哥对她的某种执念。


过分耀眼的白,和过分着迷的红交织在一起,有时候就像一支蘸了白色毒粉的绯色罂粟,在夜里开得盛极,艳丽无双。


那种清清冷冷的气质着实少见,好似高岭冰峰之上的一株雪莲,她仿佛连眉梢和眼角都蜷着抹不掉的冰霜,伏特加终于明白她哪里与众不同了。


那一身铮铮傲骨好似浑然天成,即便稚气尚未完全褪去,但根本掩饰不了她骄傲至极的模样。


就如同现在,她高高地昂起头,眼眸里的疏离戒备之色清楚分明,她无畏地与他们对视,话语间没有丝毫温度,“你们是谁?”







琴酒并不打算自报家门,他只看了她一眼,探究凌厉的目光便从她身上移开,习惯性地观察四周。


雪莉抱着极度的警惕盯着这两个不速之客,她听见那银发男人淡淡地说道,“听说你有个姐姐。”


宛如平地里的一声惊雷,在她尚未转过脑回路的时候,又听见他道,“你姐姐的男朋友是你带进来的?”


原来是找莱伊的不快的。


雪莉稍稍放宽心来,胆子也放大了些许,陈述事实道,“是有人看中了他的本事,才把他调到行动部的,要不你去行动部问问他的表现?”


琴酒面色没有丝毫变化,连跟了他好几年的伏特加也拿不准他此刻的心思。


气氛有片刻的静谧,而后琴酒缓缓地又道,“所以他最开始是在你这里工作的?”他的目光忽然定焦在某一处,是少女细长光洁的脚踝。


“你到底想说什么?”此刻雪莉已经不耐烦到了极致,她冷着一张白脸,在没等她说出那句“没其他事就请出去”这句话之前,她听见男人再一次轻描淡写却笃定十足的话语。


“我说莱伊他,有问题。”








(6)


伏特加后来再也没进过实验室。


他不会忘记雪莉听到莱伊有问题时蓦地瞪大双眼的震惊神情,用琴酒的话来说,那种形势之下的神色变化,绝非作伪。


其实那天琴酒留下话之后就走了,出去之后伏特加看见他走远打了个电话,于是他便眼观鼻鼻观心地坐在驾驶座里等。


他现下终于明白,琴酒亲自走着一趟的原因。


一石二鸟,作为小弟的他由衷地感到佩服。







雪莉想起莱伊曾经向自己打听过琴酒,她第一个念头就是给莱伊打个电话过去求证。


但理智立马就战胜了冲动,倘若莱伊真的有问题,那这两个人就不仅仅是试探她这样的态度,按照组织的行事风格,怕是早就将她和姐姐带走分开审问。


姐姐?!


她赶紧给姐姐先打了个电话,在确定姐姐安然无虞后,她完全冷静了下来,继续认真局势。


莱伊到底有没有问题,她不清楚。但至少现在,莱伊还是莱伊。


她轻吁一口气,还好还好,一场虚惊而已——但那两个人又是谁呢?敢拿这种事情作玩笑的,绝非组织普通成员。


十有八九,像她和莱伊一样,都是代号成员。


更或者,是莱伊的仇家?


真可笑,莱伊的仇家居然找到她这里来,搞得她和莱伊很熟一样——她心中猛地升腾起一个荒诞至极的念头,倘若未来某一天莱伊和姐姐分手并且独自脱离了组织怎么办?


她赶紧否认了这个念想,想着按照她和莱伊一年多的相处来看,他的人品不至于差成这个样子。但要真是这样——那她可要指着他的鼻子,骂得狗血淋头。








事实确实如她想得一样,琴酒一个星期内都没有见着他的人影——莱伊倒是频繁出现。


他们俩心照不宣地都没有提及上一次不了了之的谈话。雪莉一见他便开始询问他和姐姐的关系是否有所缓和。


莱伊紧抿着唇点头。但雪莉看得出,他不过是应付之词。


她还想说点什么,但想了又想,这件事到底是姐姐和诸星大之间的事情——即便她是亲妹妹,也没有理由和资格掺和。


在感情上来说,对于他们俩来说,她终究只是一个外人而已。


那就顺其自然吧。


完成了自我说服之后,她望着莱伊的长发,忽然回想起那日见着的琴酒也是留着长发——她从别人的口中得知那两个人的代号。


“琴酒。你还记得吧,最先还是你给我提的他。前几天我见到了。”


莱伊显然没想到有这茬,他笑了笑,“我都没见过这位传说中的人物,没想到你居然抢了我的先。”


雪莉望着他,努力在脑海里回想那日没看两眼的人,“说来你和他,有几分相似。”


“都是长发,绿色眼睛,混血儿的长相,还有一点,都戴着帽子。”


莱伊哑然失笑,好似得意洋洋地抬手抚摸了一下常年戴在头上的黑色针织帽,语气中难得带了几分骄傲,“不过他的帽子应该没有我的好看吧。”


雪莉扬了扬眉,偏不如他意,同他唱着反调,“我倒是觉得他的黑色礼帽比你这款有型多了。”


“花里胡哨的,好看不实用。”


“话说诸星大,我好像从来没见过你摘帽子。”雪莉若有所思地盯着他那顶不知道戴了多少年的针织帽,随即勾勾唇邪魅一笑,又做回她的毒舌女王。


“该不会真像他们说的,你真是为了掩藏什么怪异发型吧。”这话就只差把“地中海”三个字打在明面上了,话音刚落,她便自顾自地笑出了声,连带着看向他的眼神里隐隐带着几分挑衅之意。


而男人难得露出一丝痞气十足的神情,咧嘴一笑得灿烂无比,简直像极了做什么恶作剧的顽童。“抱歉,我只有睡觉的时候才会摘。”


“……诸星大,你真无赖。”雪莉的笑容霎时僵在了脸上,她一字一顿地咬着牙骂道——而男人只是一笑置之。


反正此人脸皮厚得堪比城墙——用雪莉常常挂在嘴边形容他的话来说。








(7)


伏特加自作聪明地向琴酒提议,要不给雪莉送一束她最喜欢的红玫瑰。


这话险些没让琴酒的伯莱塔一枪嘣了脑门。


他心有余悸地看着黑洞洞的枪口从他视线的正前方移开,而后映入眼帘的就是自家大哥比冰山还要冷的俊脸。


伏特加脸色再次变得煞白。


他也想不明白,喜欢女人就要想办法弄到手。就像琴酒这样干巴巴地看着别人,却不采取任何措施的行径,难道坐等人家美女主动上门求偶不成——尽管在他的所见之中,和琴酒好上的女人,绝大部分确确实实是主动投怀送抱的。


但很显然,雪莉绝不是那种女人。


而更甚至,琴酒好像并不打算,仅仅只是单纯和她玩玩而已。







远在大洋彼岸另一端的贝尔摩德从向来嘴上没怎么把风的伏特加口中得知了琴酒和雪莉的事情。


——她的嘲讽之意简直都要飞舞上天了。


琴酒面无表情地委屈耳膜接受她的建议,他忍下将手机丢在后排座的冲动,冷言道,“不劳你费心了。”


“是吗?”女人咯咯地娇笑着,一点也不在意他的坏脾气。她半湿漉漉的金色长发随意地披散在颈间和背后,漂亮修长的双腿交叠在一起,裹着浴袍坐在酒店的贵宾房里,一手拿着倒了半杯葡萄酒的高脚杯,一手拿着手机,颇有闲情逸致的模样——倘若此刻有男人见着她这个样子的话,一定会由衷地称赞她是个天生的尤物。


贝尔摩德此时所有的心思都在千里之外的那个恨得她压根发痒的家族的余孽身上。她其实也没和宫野家的两个女人见过面。隐约记得,她当初离开东京的时候,二女儿刚从纽约留学回来不久。大女儿是个平庸货色,不足为患,但这二女儿却是个罕见的天才,年纪轻轻,居然准备继承她那该死的父母的愚蠢实验。


既然这样的话,就怪不得她要动坏心思了。


她勾勾唇,说的是好一番慷慨陈词,就好像每一个字每一个标点乃至每一个音调都在全然为男人周全考虑。


男人再度毫不留情地打断她的话,“你废话太多了,贝尔摩德。”


“琴酒,我可是作为一名女人好心提醒你,对付不同的女人当然要用不同的手段。尤其是对付像雪莉这样的,软硬不吃的,你就要又换一种新奇思路。”


“听你这话,看来是有主意了。”琴酒冷哼一声,“别给我玩这种哑迷。”


“这样吧,琴酒,我再给你个清楚的提示。”


“宫野明美,雪莉的姐姐。”







琴酒难得在他的爱车保时捷内没有抽烟。


他抬头,隔着车窗,望着夜空里那一轮笼着一层柔和皎色的明月兀自出了神。


好像那个女人泛着朗朗白玉一般光泽的纤细脚踝。


他没由来地想着,倘若雪莉当真下了尘世染了俗气,那她或许也不会是他心中的那个雪莉了。








(8)


雪莉和莱伊都有感受到,明美似乎变忙了许多,相较于之前。


但他们都能理解,临近年末,给人打工的大冤种们谁还不要加个班什么的。


可今天很奇怪——明明是过年的前夕,但明美只给莱伊回了个电话,随便说了几句话后,便匆匆忙忙地挂断了电话。待到雪莉接过手机的时候,只剩一片嘟嘟的忙音。


“姐姐她,已经这么忙了吗?”


莱伊墨绿色的眼里也划过一抹疑惑,但随即被安慰的神色所取代——那速度之快,雪莉根本没有察觉到。


听到莱伊的解释后,雪莉隐隐有点不高兴,姐姐居然因为工作而不和她一起跨年——当然她也不是真的要怪姐姐,只不过是在莱伊面前随口抱怨几句罢了。


反正他也不会和姐姐说的。







咕噜一声,二人均是一怔。而后莱伊笑着看向面上微红的她,问道,“你饿了?”


“你这不是废话。”雪莉剐了他一眼,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自己平坦的小腹。“你会做饭吗?”


莱伊理所当然地摇了摇头。


雪莉露出一个嫌弃的表情,她刚刚在家里找了一圈都没有看到吃的——这是姐姐的家里,按理来说,姐姐是属于那种会在家里准备口粮的人。


好像有点奇怪。雪莉正想着,然后就被男人的声音给打断了。


“走吧,我请你在外边吃。”







“这就是你说的好吃的?!不是吧诸星先生,新年将至,你就打算请我吃这些东西?”雪莉不可置信地看着他带她来的一条长长的小吃街,人山人海,烟火气十足。雪莉当下严重怀疑,他是故意的。“我可以举报你虐待未成年吗?”


莱伊强压下嘴角的笑意,神色仿佛比夏日里的溶溶夜色还要暖上三分——眉眼处皆敛着三分温柔之意,凉凉冬风也扰不去分毫。


雪莉忽然福至心灵,提议道,“诸星大,你应该像这样多笑笑。”


“嘿小姐,这话我原封不动地还给你。”


“我饿了。”


“走吧我带你去一家很好吃的关东煮。”兴许是人多的缘故,莱伊很自然地拉住她的手。雪莉下意识地想要挣开,但她下一秒抬眼看见的就是莱伊高大宽阔的后背,他站在她身前,挡去了不少与他们相逆的人流。


那种感觉好像从来没有过一样,她罕见地迟疑了起来,在纠结究竟是否要将那种十分危险的关系扼杀在摇篮的时候,莱伊和她已经走到了他口中很好吃的那家关东煮的店前。


“怎么了,你刚刚在想什么事吗?”莱伊仿佛从来没有意识到他刚才的行为有哪里不对劲,他熟稔地喊了一声老板娘将上两份平时的食物,转头看着她一脸凝重的神色,不禁笑着打趣,“不是吧小姐,你还在嫌弃呢。要不咱们先试试之后再评价?”


雪莉见他真的没有把他方才的行径放在心上,想来可能只是无心之举,便也想着将此事翻篇,于是继续故意板着脸道,“给未成年吃这些,诸星大你的良心真的不会痛吗?”


莱伊没想到她居然是在纠结这一点,状似认真思考后,他温声道,“那要不这样吧,以后等有时间,我亲自下厨给你们吃。”


“那还是算了吧。”雪莉兴致全无地转过头,双手接过老板娘递来的碗,凉凉地瞥他一眼,“你做的东西,能吃吗?”


莱伊被她话里的嘲讽给气笑了,他也认真了起来,“拜托小姐,我现在确实不会,但这不代表以后。厨艺这东西,只要有时间,总能学会的。”


“是呀,学会了又怎样呢?还不是没时间做。”雪莉意有所指,“你和姐姐工作都挺忙的,要不还是省省力气吧。”


莱伊哪能听不出她的弦外之音,笑容略微收了几分。雪莉也觉得今天这样的日子和他说这些事情的确不好,于是状作随意地环顾四周一圈,问道,“你是怎么找到这种地方的?听姐姐说,你以前是个靠咖啡和能量棒就能活的人,挖掘美食这种行为,可不像你做得出的。”


“我有个妹妹带我来的,我吃了之后还觉着不错。”


“哦?以前可没听说你有个妹妹。”雪莉也拿言语打趣他,阴阳怪气地又问,“是有血缘关系的那种?”


莱伊被她这荒诞的猜想给逗笑了,“一个远方表妹而已,前段时间来东京旅游。她年纪和你差不多一般大,一天到晚想什么呢你。”


“不住在东京?”


“全家都在美国。”


雪莉还想多问几句,便看见老板娘端着两个大碗笑眯眯地朝他们走过来,还贴心地附上一句“请用餐愉快”。


看着盛着满满食物的碗,她忍了又忍,终于还是对一旁吃得正欢的莱伊吐槽。


“诸星大,你当我是猪吗?”








“是不是味道还可以?”


看着有些骄傲脸的莱伊,“确实好吃”这四个字硬生生地被给给嚼碎咽回了肚中——她喜欢和他抬杠,于是她装模作样地摇摇头,“没有银座的寿喜烧好吃。”


“小姐,这都不是同等价位的东西好么?”


“你也知道啊,”雪莉似乎真有些生气,“你自己瞧瞧今天是什么日子,新年的前夕!诸星大你居然只请我吃这种街边小吃,真抠门。”


兴许是一句话说得太长又快再加上东京的冬天确实寒冷刺骨,雪莉冷不丁地连续打了两个喷嚏。


头顶上猛地传来一阵温暖,也多了一层束缚。雪莉诧异地抬手一摸,是毛线。她再一抬头,第一次看见没有戴针织帽的莱伊。


“天冷,你戴着吧。”


摘掉针织帽后的长发男人一瞬间少了几分平日里凌厉的感觉,就好像从电视中走到了现实生活里一眼。雪莉这才注意到,他只穿了日常的那件眼熟的夹克,整个人看上去清爽干练却也是真的冷,他的唇角仍旧勾着一抹熟悉而温暖的笑意,徐徐不断的白色的雾气从他的口鼻中轻吁而出,有些模糊了他的神情,但她还是看清了他微红的鼻头。


“街边小吃怎么了,我说小姐,我们也要接接地气不是。”他见她还在怔怔地回望着他,笑着调侃道,“我知道你冷,但大人可是比小孩子更怕冷,而且你看上去也比我穿得厚。”


“所以,就只一顶帽子噢。”








莱伊拿着两杯热饮回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这样一副画面。


茶发少女坐在长椅上,穿着一身雪色的棉袄,里面套了件短裙,就像寻常少女的打扮一样——冒着凛冽寒冬,也要露出纤细好看的腿。那顶与她年纪不称的黑色针织帽,戴在她头上确实有几分怪诞的违和感。而她的两条小腿随意小幅度地晃荡在空中,目光看向周遭来来往往的人群,似乎心情还不错——直至看见她这个样子,莱伊才觉着她的的确确还只是个未成年的女孩。


“没有咖啡了,我只买了拿铁。”不在意她瞪了他一眼,莱伊直接将热气腾腾的饮品塞进她手里。“热的,暖暖手吧。”


“你要是冷的话,我们就赶快回家吧。”


“今天晚上跨年之际有烟火大会。你在东京这几年,应该还没看过的吧。”


雪莉正想说她本来也不感兴趣,却被莱伊洞察了她的心思一般赶紧用话堵住,“正好,我也没看过。咱们一起吧。”


看着莱伊在自己身旁坐下,雪莉将自己刚刚一个人想了许久的话对他坦言,“诸星大,你真的应该听我姐姐的话。”


莱伊插吸管的动作微微一顿,没有说话。


雪莉当他是默认自己继续说话的态度,“在组织里锋芒毕露,这样不好。”


“尝尝,这家拿铁也很不错。”


雪莉有些恼怒他这样满不在乎的态度,抬高了音量,“诸星大,我在和你说正事。”


莱伊沉默了,好似在认真斟酌她方才的话。就在雪莉觉得他会给自己一个答复的时候,听到他极其平静的问话。


“你有没有听过屠龙少年的故事?”









(9)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雪莉打死也不相信,经常跟在琴酒身边的应该是叫伏特加的大块头,居然和姐姐有联系。


她瞧见伏特加和明美简单地交谈两三句后便飞快地消失在人海中。


而这里是明美平时工作的地方。


雪莉在原地怔怔地站了许久,在一点一点大致理清了关系后,她终于抬起脚步,朝大厅前那个挂着微笑的女人缓缓靠近。


明美看见她的时候,面上一闪而过一丝惊慌,“志保?!今天你怎么有空过来了?”


她赶紧找了个人来替她站班,然后把雪莉带到接待室。


“志保突然来找姐姐,是有什么重要的事吗?”


雪莉张张嘴,想将她在搜集药物资料时无意间发现父母死亡线索的事情说出口。但现在看来,首要之事是让姐姐及时止损。


“刚刚那个人……”于是雪莉试探性地询问,并认真观察明美地神情,果然,她看见明美的笑容瞬间僵在了脸上。


下一秒她矢口否认,“没什么。”


她那样迫不及待飞想要把事情压下的模样让雪莉更加确认了明美与伏特加之间有往来的事实。


“姐姐你,要是有什么难处可以同我说的。”


死一样的诡异寂静在她们身边环绕了足足有两分钟。见实在隐瞒不过,明美深思后,一咬牙,决定将埋藏了一年多的苦楚说与妹妹听。


“志保你听说过波本吗?也是组织里的一个厉害角色,听说早在一年多前,就和大君结了很深的仇。”


“他曾经大肆厥词,说他要杀了大君。你想想,到底是多大的恨意才能让他说出这种话来。”


“而且由于大君如今在组织里过得如鱼得水,步步高升。不出意外的话,过几天他就要和琴酒一同出任务了。这人志保应该也知道吧,更加心狠手辣的人物,平日里干的都是一些上不得台面的事情。”


“志保,你帮我劝劝他,得饶人处且饶人,过于张扬,真的不是件好事。”


雪莉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明美,一瞬间眼前这个人陌生得让她根本无法相信这就是她一直以为的那个对组织里的事情一无所知的姐姐。


明美姣好的面容上隐约浮现出一抹苦笑,她好像在自嘲,“而且大君现在,恐怕只有你的话他才能听进去几分。”


或许说者无心,但闻者绝对有意。雪莉蓦地瞪大了双眼,她感觉心中有那么一处始终安静平淡的荒废之地骤然开裂,噼里哗啦的火星滋滋地往外冒——这里好像早就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模样。


兴许是瞧着她神情不对,明美也自觉有所失言,赶紧又道了一句,“我的意思是,大君他现在在组织里的时间多,志保能见着他的机会总该比我要多。要是遇见的话,替我帮衬几句。”







雪莉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她直勾勾地盯着明美的脸,那般凌厉直接的眼神让明美移开了目光,不敢与她对视。而雪莉也并没有对明美方才的请求做出回应,她用明美从来没见过的强硬态度一字一顿地质问道。


“姐姐你看着我的眼睛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


“志保,总不能什么事情都要你和大君挡在前头,我也该出一份力了。”


“既然生来就是组织的一份子,以前都是志保站在前面为姐姐遮风避雨。现在要轮到姐姐保护妹妹了。”


“都不过是一点最基本的小事,不会波及生命的。志保不要担心姐姐,做好你的工作就行。”


“对了志保,我的这些事情,你先别对大君说。”


“姐姐你,又何必这般委屈自己呢?”许久,雪莉苦涩地开口,她的眼底是一片的心疼之色。


明美扯出一抹苦笑,好像早就已经认命一般,“因为我想明白了,既然我,你,还有大君都逃脱不掉,那就一同沉沦吧。”


雪莉一时无言,她看得分明,姐姐曾经亮晶晶的眼眸里,此刻里已然丧失了光。








(10)


多方打探消息,守了好些天,雪莉终于蹲到了传说中的保时捷。


姐姐是什么地位,怎么可能直接和伏特加搭上线——除非是他主动找上门的。


而伏特加的背后,就是琴酒。


雪莉伸手拦下那辆独特的保时捷,驾驶座上正是许久未的琴酒。


男人下车看她,依旧是印象里那副不温不火的模样,他问,“你疯了?”


雪莉开门见山,“我想和你说,能不能不要让我姐姐插手组织里的事情。”


她好像听见男人轻声地嗤笑了一声,“你凭什么让我答应你?”


而后他一步一步地靠近她,雪莉这才发现,这人也是身材高挺极了,她只有昂起头才能对上他冷漠似刀的目光。


“雪莉,你以为你是谁?”


这话说得极为侮辱,雪莉咬咬唇,仍是傲气得将头抬得很高,“你有什么事直接冲我来。”


琴酒的眼眸里闪过一丝惊艳,他没有回答,等着她继续说下去。


“宫野明美对于组织来说,不过是最不起眼的边缘人物。即便是想起来要用,也断然不会让伏特加去联系。众所周知,伏特加是你的人,那他必然是受了你的指示。琴酒,像你这样的人物,怎么会去在意一个最基层的组织人员?所以合理推测,你的目标,不是我就是莱伊。”


“赌一把,总有百分之五十的成功率不是。”


“雪莉。”他当面喊出她代号的次数实在是屈指可数——这只能归结于他们俩没打过几次照面,他说话依旧是无甚情绪,平静得宛如一滩怎么也救不活的死水——但这次他的语气中隐约含着几分赞赏,“你倒是比我想得要聪明些。”


“也更加有胆。”


雪莉悲戚地笑了笑,“所以呢,我说对了吗?”


琴酒既没点头也没摇头,但她想,既然琴酒愿意浪费时间听她说这些废话,那就几乎可以断定,他是冲她来的。


至于原因吗,雪莉不敢也不愿往下深思。


“我承认宫野明美为组织做事这件事我有在背后推波助澜。不过有一点你要清楚,她是自愿的。”


雪莉沉默不语。







他们无声地站着对峙了足足几分钟,眼神交锋间,最后是雪莉败下阵来。


“上车吧。”


宛如一道死令降临,雪莉面上血色顿失,本就白皙的面孔变得更加煞白吓人。她试着挪动了仿佛生根了的脚步,沉重地向保时捷的方向走去。


琴酒甚至绅士般地为她打开了副驾驶座的车门。


“求人的时候,总得拿出点诚意来。你说对不对啊,雪莉。”


车内狭小沉闷的气氛让雪莉简直感到无比的窒息,这种感觉尤其在琴酒坐进来之后更加强烈。她几乎是毛骨悚然地看着那黑衣男人,警告的语气在此刻看来却是毫无震慑力。“琴酒,你不要得寸进尺。”


“我可什么都没说,雪莉,有些机会,你得自己把握好。”


琴酒没有半分要开车的意思,绝望在雪莉心中一点一滴地升起。她心一横,狠狠闭了闭眼,终于做出了选择。


她浑身都在颤抖——她也努力控制自己不要害怕,但还是止不住地打颤。她强迫移动仿佛僵直的躯体一点一点地缓缓靠近男人,她的手刚触及到男人的衣服,便像触电般地收回。她看见男人用一种让她极不舒服的眼神盯着她——就好像她早就被扒得干干净净,一丝不挂地站在他面前。


那种屈辱到极致的感觉终于让她没忍住哭出了一声。


“如果做不到的话,那就下车吧。”衣冠禽兽或许说的就是如此,他仍旧是冷冷的面无表情,就好像罪魁祸首四字与他毫不沾边一样。


雪莉后槽牙咬得狠极,那一刻,她全然抛弃曾经高高在上的姿态和始终保持的傲气,她认命地闭上眼,迅速地靠近。






“滚开!”


雪莉一时间不晓得他莫名发的哪门子火,她万分诧异地睁眼看他,只见男人面上冰霜之色更甚之前,墨绿色的眼眸里隐隐燃起一团怒火——活像谁拿枪杀了他的至爱一样。


她有些茫然地盯着他看了好几秒,随后意识到他好像是嫌弃她了。


这样自然再好不过。


琴酒的余光瞥到她座下被裙子遮挡得若隐若现的脚踝。


是印象里的纤细,白皙,光洁,美丽。


他又重新看向她的脸。如此近距离地观察,更觉得她有一种惊心动魄的美。因为年纪还小,又不施粉黛,他甚至能看清她面上的小绒毛——他是喜欢这样的。


但她那般恐惧嫌弃且恨意十足的神情,实在让他又觉着厌恶之至。


天边月和水中月,到底还是相差甚远。


他忽然对她失去了一大半的兴趣。


他想,他真是蠢到了极点才会选择相信贝尔摩德的胡话。








雪莉惊魂未定地飞快地环顾一圈四周,只随意一瞥,她看见不远处莱伊那张阴沉到堪称恐怖的面容。


她心下一个骇然,下意识地想要吸引琴酒的目光。她也不知道她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但事实是她当时的的确确只有一个念头——绝不能让琴酒看到莱伊。


她还心存侥幸地想着兴许琴酒根本不认识他,但没想到,还没等她开口,便听见旁边男人冷到极致的低声嘲讽。


“他是来找你的吧。”


缘着刚刚的尴尬氛围,雪莉讪讪地不知如何回答。


“下车吧。”







仿佛得到赦令一般,雪莉飞快地跳下车。她现在只想赶紧带着莱伊离开这个危险之地。


她从来没见过莱伊这般可怖模样,他整个人好像从冰峰之巅刚刚走下来一样,浑身散发着浓重的杀气——简直和琴酒方才别无二致。只见他紧抿着唇,下巴绷得极紧,连带着下颌线也变得锋利凌人起来。那神情可怕到怕不是能吓哭三岁小娃——她早就吐槽过莱伊天生一张罗刹脸,笑起来的时候还好,倘若一旦冷着张脸,那种强势逼人的气场,实在令人难以承受。


不知他是有意还是无意地用身子挡住了琴酒望向她的目光,他握住她的双肩,俯下身子同她说话。


他具体说什么雪莉已经记不大清了,她当时的注意力都在另一边的琴酒身上。越过莱伊的后背,她看见保时捷忽然像发疯一样朝他们俩冲过来。


而莱伊站在她身前纹丝不动。


雪莉被吓得险些魂飞魄散,她一个死劲的大力挣开了莱伊的手掌,竟然直直地挡在了莱伊身前。


事情实在发生得太快,快到莱伊根本来不及将她拽往身后,只能是一个用力,将她往侧方推开。


保时捷恰好停在莱伊身前仅仅几公分的距离。


雪莉被那一股大力推搡得险些跌倒在地。她根本顾及不上其他,首先就是冲上前去查看莱伊有无受伤。


但莱伊只一手稳稳地托住她扑过来时摇摇晃晃的身子,目光死死地盯着车里坐着的那人——后者也毫不相让地回视着他。


如果眼神能刀人的话,或许他们俩已经死了千百回了。


他们谁也没有说一句话,而雪莉也识趣地默然观察他们眼神的来回交锋。一场无声而盛大的角逐博弈,势均力敌,谁都不甘落于下风。


她想,倘若给他们一人一把枪的话,或许他们俩真的在此会上演一场激烈恐怖的对狙大戏。







琴酒并没有下车。


他看似潇洒地开着车从他们身边扬长而去。


雪莉宛如大敌退去般地彻底松懈下来,她赶紧询问莱伊刚刚有没有伤着哪里。


但莱伊一脸平静地回握住她的手,摇摇头,反问她情况怎样。


雪莉故作轻松地摊摊手,勉强挤出一抹笑意,“就你刚刚推的那一下,力度有点大,不过还好,我核心强,没有摔倒。”


莱伊面无表情地盯着她的脸看,他隐约能看见雪莉眼角的泪光——她显然是哭过了的,但是此刻在他面前,却是强颜欢笑。


莱伊蓦地感到心底有些刺痛,他还想说些什么。可又能说什么呢?问她琴酒对她做了什么?还是安慰她不要放在心上?他的喉头仿佛有千言万语,一点一点地顺着气管在啃噬他脆弱的气管软骨,他张了张嘴,却连一个音节都没有发出。


他最终什么也没说,只是抬抬手,动作十分轻柔地捋了捋她柔软却稍显凌乱的发。


雪莉却被他这个无声的动作一下弄得破了大防,她再次将泪水硬生生地憋了回去,但还是没能把几分哭腔藏得很好。


“我真的没事。”


只听她声音越来越轻,但莱伊还是将最后一句话听得分明。


“你信我,好不好?”








(11)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天不遂人愿。


明美想要莱伊安然无恙,但最后只得到莱伊叛逃的结果。


莱伊想要抓住琴酒捣毁组织,但最后却是栽在了琴酒的算计里。


琴酒想要雪莉永远地留在组织里,但最后却亲手毁灭了雪莉生命中唯一的光。


雪莉想要姐姐和她好好地活在世上,但最后却是和至亲姐姐阴阳两隔。







逃回美国的赤井在之后的两年里都不止一次地回想起他最后一次见到雪莉的场景。


她告诉他,宫野明美早在一年多前就开始为组织做事了。


他那时诧异极了,尽管后面两年时间里他和宫野明美的见面时间越来越少,但他确实没看出她居然那么早就有了那种心思。


他第一个想法就是阻止她继续趟这趟浑水。


但雪莉又阻止了他。


她说,姐姐不让她把这件事告诉他。但她现在说出来就是想表明,姐姐为了他们俩,付出了多少。


莱伊一时哑然无言。


他隐约感觉到雪莉的情绪不对,还没等他细想,又听见她说。


“你以后,只管做你的事情就是。不过我就一点要求,好好保护你的命。”


莱伊越发觉得不对劲,下意识地出口安慰道,“还没到最糟,万事终究会有转圜……”


她好像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一般,笑着打断他的话,话语间的自嘲之意显而易见。她反问:“诸星大,你觉得我们还有其他的选择吗?”


那是莱伊这三年来第一次觉着,曾经她那双傲气十足充满迷人光色的灵动双眸,竟然变得这般暗淡无光。








(12)


“屠龙少年?”


“是呀,一个英勇的持剑少年与恶龙搏斗,他虽然斩杀了恶龙,但最后自己也变成了恶龙。”


“为什么?”


“可能是因为他迷失了自己选择自甘堕落,也可能是他为了救醒世人而心甘情愿化为恶龙。你觉得是哪一个原因?”


“你想表达什么?”


“没什么,一个道听途说的故事而已,只是突然就想了起来。”






“诸星大,你会走吗?”


“那你呢?”






他们心知肚明地都没有回答那个问题。


响亮的钟声倒计时在他们耳边响起,人声鼎沸,欢声笑语。


他们俩亦是相视一笑,异口同声地对着彼此笑着道。


“新年快乐。”








END.





*安定:学名地西泮,一种镇静药物








根据原作,我一直秉持着赤琴二人在组织里从来没有见过的观点,甚至对于琴酒是否知道莱伊=赤井这个问题还是存疑的——这次写只是为了创造大三角的冲突(为了庆祝M26有grs三人组嘛)大家就当是看个同人文乐呵乐呵!


明美私心那段也是借鉴了B站肉松老师某个视频的一段猜想(稍有改动),整体感觉还是挺合理的。这样的话就能解释波本和莱伊交恶这个消息是灰原从姐姐这里得到的,而且姐姐为什么不告诉诸星大是FBI的原因。其实从我的角度来看,没有私心完美善良的明美才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工具人。当一个人正邪兼具的时候,整个人物才是真正立体了起来。


人设可能有崩,但是我很喜欢这种gs的感觉,没有过分疯批变态,只是一种对遥遥不可及的白月光的执念(难得写一次纯洁的gs),得不到才是最好的


秀哀依旧是大篇幅描写,很喜欢他们俩日常的怼嘴,一个闹一个宠,简直不要太棒。当然也有很多隐喻和细节,不知道大家看出来了没有




第一次写grs正面对峙,虽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激烈,但是适时打止才是我心中最具张力之处。开车撞人实在像疯批老琴能做出的事情,但是雪莉第一时刻挡在莱伊身前其实已经差不多算是双箭头了(是的,我又摊牌了)。容许本人笔力有限实在写不出那种grs的劲爆大场面,眼神对视交锋可能是极限了(可能未来能写出?)






下篇见!








评论 ( 45 )
热度 ( 682 )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吃油炸的猫😼 | Powered by LOFTER